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高手云集!新能源新材料专场成果丰硕,4个项目获投资意向

发布日期:2017-11-23

新时代技术展望未来

燃爆新能源新材料行业分赛现场

 

第三届西安交通大学汾湖创客空间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天堂创业大赛行业分赛——新能源、新材料专场于11月23日下午1时在西安交通大学汾湖科技园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由苏州市科学技术局、吴江区科学技术局、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指导,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技术局、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组织人事劳动局、苏州市众创空间协会、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科技园·汾湖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汾湖创客空间、零点天使投资俱乐部承办。


赛前,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副院长李季主持了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汾湖分院揭牌仪式,并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汾湖分院工作开展情况。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院长吴军华、苏州市科技局服务业处处长朱廉诚、汾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汪雪林、汾湖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夏建明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分别发表讲话。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汾湖分院揭牌仪式


路演现场


随着社会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人们对于可持续发展的意识也正逐步增强。在本场分赛中高手云集,共有4个项目获投资意向,十强项目以其超前的科技理念、先进的技术以及高性能的产品,充分展现了在全球经济飞速发展背景下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开拓与突破。



在大赛现场,来自零点天使投资俱乐部的诸位评委与路演创业者进行了友好交流,针对创业者路演时在聚焦、定位细分市场方面出现的相关问题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十强回顾

 

 

 ▲ 苏州贝尔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锂电隔膜涂层及蓝宝石材料高纯纳米氧化铝: 采用改进醇铝法生产高纯氧化铝,保持多方优势,可广泛应用于诸多领域。



 ▲ 苏州硒诺唯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创新型功能化材料在净化分离领域的研发与产业化: 以二氧化硅为骨架,将有机功能基因以共价键键合到硅胶表面,使得产品操作条件更为广泛,弥补现有产品无法实现的缺陷。

 


 ▲ 纳米级硅酸盐混凝土养护修复增强一体化技术: 安全环保,寿命永久,操作简单,可取代传统的沥青类防水涂料,集养护、修复、增强三者功能于一身。



 ▲ 江苏科来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超临界水热法制备宽光谱响应纳米光催化材料: 超临界水热法制备的纳米光催化材料,可与各种载体结合,用于净化、过滤等领域。目前项目制备技术已成熟,材料已可稳定制备(中试设备);应用级产品开发中,部分产品已在试销。

 


 ▲ 苏州矩道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燃料电池智能热管理系统: 基于数据库的智能热管理系统整体仿真技术、随机动态规划算法的能量管理控制策略、参数化控制的智能冷却系统整体设计,解决燃料电池应用于汽车工业的重要技术难题。



 ▲ 苏州洪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基于芯片技术的无冷媒环保节能智能空调的研发和产业化: 采用无冷媒的芯片制冷技术和热能量再利用技术,低碳、环保、节能,将实际应用变为现实,实现产业化。

 


 ▲ 石墨烯纤维及其制品的可控制备与产业化: 专注于石墨烯纤维研发和以石墨烯材料为核心的应用产品研发与销售,并拥有关键核心技术—微纳两级联合制备法。

 


 ▲ 苏州启热传热科技有限公司/电子器件用热管翅散热器的产业化: 将超薄扁平热管作为散热器的翅片,开发出高效的插片式热管翅散热器,并进行规模产业化,为各类大功率电子器件提供更为高效的散热产品。



 ▲ 苏州邓卓玛新材料有限公司/树状大分子材料设计、制备及产业化应用开发: 基于树状聚合物粘度小、尺寸可精准控制、应用范围广等优势,研发出了酸性镀铜整平剂,基于PAMAM聚合物废水处理絮凝剂两种产品,并开始研发阶段的销售。



 ▲ 昆山易博群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材料与材料改性技术产业化: 从事于高精密零件的表面改性技术与装备研发,所开发技术可长期应用于卫星、高音速飞行器、航天发动机、导弹等重点军事装备的关键构件,解决了我国航空、航天及高铁等重点领域的关键技术难点。



五场行业赛至此完美落幕,

大赛一、二、三等奖究竟花落谁家?

2017苏州“创客天堂”创业大赛颁奖典礼

即将启动,敬请期待!